「御泽」想和那个人恋爱的我(下/完结)

*完结篇,9000字٩( 'ω' )و

*@zzz 小可爱的约稿~

——


 泽村长这么大还没对谁告过白,以前倒是有朋友开玩笑叫他去和若菜告白,可那也只是玩笑。就算只是未成年的小孩,他们也知道有些事不可以乱来。

 想不到他人生中第一次告白的对象竟然是个不靠谱的臭男人。

 真是世事无常。

 话说回来真的能成功吗?告白什么的……

 “泽村,帮我再盛一碗饭。”御幸像个老爷一样把空碗往旁边一推。

 泽村很熟练地接过碗,站起来去盛饭:“吃吧吃吧撑死你算了,下午不帮我做投捕练习的话就掐死你一了百了……”

  御幸不怵他那点威胁:“再来一碟小菜。”

  这种人真的配接受别人珍贵的告白吗?!

  “你这家伙不要蹬鼻子上脸啊!”泽村咬牙切齿地把饭碗用力一放,“酸萝卜没有了就剩酱瓜,你爱吃不吃!”

  “吃。”

  虽然实践证明追求御幸一也的第三步不会产生什么效益,但在真正告白之前,泽村还是打算再坚持一下,万一有用呢?

 但在其他吃瓜群众眼里,这对投捕目前的相处方式真的超级奇怪。

 第一个看不下去的人是小凑春市,虽然知道泽村不是会无缘无故委屈自己的人,但整天看他上赶着去给别人当牛做马,也有点不是滋味。

 小凑想去找泽村谈谈,不过半路被降谷拦下。

 “现在去问,肯定不会说实话。”降谷断言。

 有时候反而是降谷君看得更通透吗?小凑叹了口气,只好默默配合。

 仓持算是众人里最心平气和的那个,御幸和泽村一个跟他同班,一个跟他同寝,有什么猫腻都逃不过猎豹大人的眼睛。他现在就等着这两个人谁先憋不住,到时候他好看戏。

 但很快,没有任何征兆的,当事人之一就把仓持也拽进这趟浑水,他想继续假装成无关人员都不行。

 “仓持前辈!”泽村哭丧着脸,赖在地上不肯起来,大嗓门直接盖过仓持的游戏音效,“我现在怎么办啊,我要烦死了!”

 “快闭嘴吧,我也要被你烦死了!”仓持不爽地教训道,“你跟谁告白跟我有什么关系吗,干嘛偏偏找上我?”

 “无情!仓持前辈好无情!!”泽村委屈了,“我就是因为找不到人商量才决定告诉你的啊。”

  仓持冷眼看他在那儿撒泼打滚,表情依旧不爽:“那你之前说的你那个幼驯染的前辈呢?他们不打算帮你了吗?”

 “可是小翔阳又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他想帮我也没办法,至于他的那位前辈,因为不知道男人跟男人究竟要怎么告白所以也不能给出具体的建议。”

 仓持挑眉:“所以你是觉得我能给出具体的建议?”

 泽村答得很快:“怎么可能啊,仓持前辈又没交过男朋友。”

 “知道你还来问我!”仓持抓起另一个抱枕丢过去,“连告白都要人帮,你真是无药可救,活该单身!”

 泽村一边一只大抱枕,好艰难才把它们抱拢,闻言立刻把脑袋从抱枕间的缝隙里挤出来:“对啊,我可以不用人帮,仓持前辈您真的是个天才!”

 “……”仓持一瞬间不知道泽村到底是在说反话还是真的在夸他天才。

 事实证明泽村不是能说出那种高明的反话的人。

 他只是从仓持刚才那句话里得到启发。

 他泽村大人这么多年的少女漫难道是白看的?(漫画里)见过的告白情节没有一千也有几百,多找找总会发现适合他的风格。

 于是在经过一整个下午的寻找之后……

 泽村发现自己这几年还真是白看了。

 不管怎么代入,都不觉得这些充满粉红气息的句子会从他和御幸嘴里讲出来。

 这可怎么办?

 泽村又一次把无助的目光投向仓持。

 “再影响老子打游戏就宰了你……”仓持发出最后通牒。

  “……”好吧不帮就不帮。

 泽村躺在一堆漫画中间,任思绪漫无目的游走。

 唉,这么多年过去了,少女漫的剧情和套路还是老样子,告白连台词都永远是那几句,真是好没新意。

 躺着躺着正要入睡,门外响起敲门声。

 泽村开门一看,原来是金丸。

 “赖在我宿舍看漫画就算了,倒是记得带回去啊!”金丸并没有进来,他准备把漫画还给泽村就走,“小野前辈来串门的时候还以为我也有这种古怪的新爱好。”

 “才不是古怪的爱好,班里超过一半的同学都喜欢看少女漫。”

 “除你之外,剩下的都是女生吧……算了不和你扯,我约了东条一起买东西,再会。”

  “噢!你去买东西的时候能不能帮我带瓶……喂——”泽村的声音被金丸飞速甩到身后。

 人性就是这样不堪一击的东西呢。

 泽村关上门,低头一看,竟然是自己找了好久没找到的《告白樱花》第二部。

 题目应景,加上泽村真的好奇第二部里男主到底的姻缘线到底牵在谁小拇指上,于是他兴致勃勃地捏住书签翻开,计划只看半小时就下去跑步。

 结果因为剧情太棒了,所以泽村又多看了十分钟。

 然后又多看了二十分钟。

 半个小时……

 等泽村痛哭流涕地把脸从漫画书里移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是可以吃晚饭的天色了。

 仓持招呼他的笨蛋室友一起去食堂吃晚饭,顺便扔给他一坨卫生纸:“把鼻涕擦干净,再磨蹭下去我不管你了。”

 御幸敏锐地发现泽村今天舀饭的状态不对。

 泽村给他盛的这碗饭堆得超高,高到他一低头嘴巴就能碰到顶部。

 三碗兜成一碗也不过如此吧。

 御幸偏过头问仓持:“泽村他今天遇到不好的事了?”

 仓持哼笑:“没出息的蠢货是中少女漫的毒了,出门前还满脸眼泪鼻涕……呕不说了,吃饭的时候想起这个真倒胃口。”

 “……”御幸看向泽村的眼神若有所思,总感觉泽村在躲避他的目光啊……错觉吗。

 泽村会因为少女漫哭哭啼啼早就不是队里的新鲜事,御幸见怪不怪,甚至很早之前还好心地借过泽村一次肩膀。

 泽村吃晚饭的整个过程都异常沉默,御幸见状也不舍得逗他,吃完以后还主动提出帮泽村做投捕练习。

 仓持不愿意做电灯泡,丢下一句我去练挥棒,撒腿就溜了。

 牛棚的灯光足够亮,偌大个空地照得明明白白的,泽村脸颊上一处未擦干净的细小泪痕被光束照得泛起斑驳,从偏后的角度看过去会显得更清晰——啊,一不小心靠太近了。御幸默默往旁边退开一小步。刚才不知不觉就盯着看了呢,真危险啊。

 今日份的投捕练习没有一唱一和的互损,全程除了偶尔的必要沟通之外,两个人都没有多说一句话。

 主要是泽村并不想说话,御幸想,虽然泽村可能并不想让自己猜到吧,可他还是猜出来了,泽村正在因为御幸一也的存在感到尴尬和无措。

 最不想面对的情况就是这个。

 御幸之所以想要远离泽村,除了怕自己越陷越深之外,主要也是担心泽村某天查觉到他的图谋,知道尊敬的前辈原来还有这种欲望……然后他们的每一次投捕都会变成今天这幅模样。

 简直就是地狱级噩梦。

 御幸在接了二十球之后就停下了:“你的情况似乎不大好,总之今天先到这里,回去吧。”

 说完,也不等对方回答,御幸捡过凳子上的毛巾,率先往出口走:“走吧,好好睡一觉,明天早上还要训练。”

 泽村则一直憋到快走出牛棚才开口,语气抱歉中带着一丝急迫:“对不起,御幸前辈,我不是故意要这样,我只是……我保证我会跟你解释的!”

 御幸不置可否地耸肩,平时直来直去的某人竟然没有立刻马上逼自己听解释,是因为难以说出口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一部漫画罢了。

 文化产物能对人的精神造成一定影响,但或许是这次这部太能引起泽村的共鸣,所以后劲才这么大。

 笨蛋的思维其实很简单,泽村还是第一次在少女漫上看到男人给男主告白,御幸的脸每一次出现在视野里,他都免不了要想入非非,因为很难为情所以就尽量避开了……总之远没有御幸想的那么复杂。

 泽村回到寝室之后忍不住把《告白樱花》的结尾再看了一遍。

 漫画里叶影光台的告白手法格外别致,复制起来很有难度。

 这种剪掉家里所有带纽扣的衣服的上数第二颗扣子,然后在毕业典礼当天把它们全部送给暗恋对象的做法,奢侈得过头了啊!

 泽村要是敢在家这么干,爷爷充满长辈爱的巴掌肯定早就把自己呼死了。

 制服的第二课纽扣也不现实,制服他还得穿,不能坏啊。

 而且送纽扣这种事果然还是要选在樱花季吧,现在这大热的天,汗津津的未免煞风景。

 唉,这样一想真是无解,好不容易才知道男人大概要怎么跟男人告白……

 泽村满心纠结地翻来覆去半宿,总算是睡过去了。

 “我喜欢您,御幸前辈。”

 “第一次看到前辈的时候还是在棒球场,虽然隔得很远,但果然还是……”

 女孩子的脸颊通红:“希望前辈能和我……”

 剩下的那两个字过于大胆,女孩咬咬牙,终是没有继续说下去的勇气。

 御幸前辈那么有人气,恐怕也不会喜欢自己吧。所以才全程只是倾听,没有说话。

 “对不起。”御幸的道歉里带着一些遗憾,但更多的是疏离,“你的感情我没办法回应,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女孩愣了愣,苦笑着说:“原来是这样啊。没关系,我的心意能传达给前辈就好……我能问问那是个怎样的人吗?”

 那是个怎样的人啊,

 御幸骗过头回忆了一下。嗯,投出的球很有意思,人很好骗,训练第一天就迟到,还在比赛的时候摔过跤,噗……“那家伙啊,是个一根筋的笨蛋。”御幸没忍住笑了出来。

 御幸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个笑容有多灿烂。

 女孩现在才真的相信御幸不是在找借口,那是只有在想起特别喜欢的人的时候才会有的表情。

 “那个人很幸福呢。”女孩专注地看着御幸,“努力追追看吧?如果是前辈的话,一定可以成功的。”

 御幸失笑,他看着女孩的眼睛,委婉地说:“有很多事情努力了也不一定能办到。”

 “也有很多事只是看起来办不到罢了。”女孩说,“拿出你要进军甲子园的气势,前辈,不努力的人可没资格说‘办不到’。”

 被人嫌弃了呢。

 御幸无奈地笑道:“好吧,说不过你……”

 如果可以的话御幸也想抛开理智,把真实的自己剖开摆在泽村面前,然后把选择的权利交给泽村。

 可惜理智这个东西不是说抛开就能抛开的。

 御幸无法说服自己去承担失败的后果,所以他自动筛选出一条伤害力度最低的路,并打算就这样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啊,这样一看我真是个悲情人物。御幸苦中作乐地想,泽村看的漫画里如果出现我这个样子的角色,他得哭鼻子哭好久。

 御幸却不知道泽村这时候还真的在哭鼻子。

 【“这个送给你。”叶影光台把木盒塞进竹下辉的怀里。

 竹下抚过盖子上的木纹:“里面是什么?”

 叶影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还能是什么,给你的毕业礼物啊。你大学要去x国留学,以后不回来了吗?”

 “会回来的。”竹下垂下眼睑,眉毛微微下压,以往总是上挑着的眉眼在此刻显出几分深情,“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回日本。”

 “回来干什么?”

 “来看看樱花,顺便看望这边的朋友。”

“噢……”

“……”

 “……给你的礼物到家之前不许打开。”

 “好。”

 “……你明年回来的时候记得给我打电话。”

 “好。”

 风吹过,马路两旁的樱花树枝叶颤动,落英缤纷。两个少年就站在树下聊着当下,聊着未来。

 分别的时候,叶影还在抱怨竹下都没给他送毕业礼物,连礼尚往来都不懂,这种人到了x国怕是也交不到朋友。

 竹下存下叶影的号码,两个人互相交换了地址,相约要互寄土特产。

 但是竹下第一次千里迢迢从x国寄过来的并不是什么土特产,那只小小的包裹轻飘飘,掂不出重量。

 打开以后,只有一个雪白的信封。

 叶影抽出信纸的时候,一枚纽扣也一起掉了出来。他捡起来,辨认了一下,是高中制服的扣子。

 把信纸仔细地展平,叶影本以为按竹下的个性肯定洋洋洒洒写一整页,卖弄文笔,但他猜错了。

 信纸上只有一句话,隽秀端正地写在正中央——

 「得君如此,吾幸甚之」

 ……还是在卖弄文笔啊。

 叶影这样吐槽着,把纽扣攥进手心。

 等樱花再次盛开,那个远走的人就会回来。这样一想,连等待都觉得浪漫。

(《告白樱花》第二部,完结)】

 不管多少次把结尾翻出来重新看,都觉得超感人。

 泽村扯纸擤了把鼻涕,要扔的时候发现废纸篓已经满了。

 唉,不知道还会不会画第三季……

 泽村最近除了训练的时间以外,基本都窝在宿舍。

 除了仓持,棒球队里的大家都不知道泽村在暗地里谋划他的告白大业。

 基本每一天,仓持回寝室以后都被对方缠着讨论有关如何对御幸告白的事情,还被泽村忽悠去看了那本著名的《告白樱花》大结局,把仓持大爷酸出一阵鸡皮疙瘩,为此他还赏了泽村拉筋一条龙。

 “仓持前辈——”泽村赖在地上要死要活,“你就一起来想想办法嘛,再拖下去我怕御幸前辈哪天就和别人在一起了。”

 “知道拖不起就快给我去告白啊,然后永远不要再来烦我!”仓持凶恶地说。

 臭小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躺在地上耍赖的习惯,滚来滚去特别烦人。

 不过到底是护短的亲哥,仓持到底还是提了点建议:“要不你把他约到天台,然后直接跟他说你喜欢他?”

 “好普通,这种千篇一律的告白一点意思都没有。”

 “你还有脸嫌弃?!……那写封情书?”

 “文绉绉的事情我做不来啊。”

 “弄个生日惊喜?给他送心型巧克力?”

 “你哪里打听来那么恶俗的告白方式……话说御幸前辈他生日在十月份,现在还太早了。”

 “……”

 仓持青筋暴起:“那你说怎么办?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别人告白怎么没像你那么多事!”

 真是的,两个混蛋一个比一个难搞,成功率百分百的告白还要弄出那么多花样,看得人头大。

 仓持也不是没想过摁着这两个胆小鬼的脑袋逼他们赶紧把话说开,然后滚到角落里去相亲相爱,别再拿这种破事来麻烦他!

 不过这样一来的话,胆小鬼就永远只能是胆小鬼,连告白这一步都迈不出去,他们还拿什么面对未来?

 仓持气哼哼地结束和泽村的对话,撇下他径直出门了。

 “乒——”球棒碰撞到球,发出略显刺耳的声音。

 白州隔着拦网看向御幸:“你今天也心情不好吗?”

 “乒——”

 御幸又击出一球:“白州桑难得来和我搭话啊,刚才为什么要用‘也’呢,莫非你的心情也不好?”

 “不。”白州摇头:“我的意思是,你最近心情不好的次数有点多,上回你发脾气的时候也在拿球棒出气。”

 啊,上次……御幸回忆,应该是听说泽村被女生告白那次吧?

 白州沉默寡言的个性使他比别人更注重观察,御幸和泽村之间古怪的气氛他已经留意了很久,不断压抑自我御幸在他看来就像一个正在注水的气球,爆破是早晚的事。

 现在终于要到那个“临界点”了吗?

 “御幸,虽然我不太懂,但是,”白州组织了一下语言,“我觉得你应该多信任泽村一些。”

 白州桑这样的性格果然不太适合劝人呢。

 “原来白州桑也知道啊,真是难为情。”御幸放下球棒,上前按停发球机。看来他的伪装漏洞太多,仓持也就算了,白州竟然也知道。

 “算了。”意识到御幸并不想聊这个话题,白州只能放弃:“也许你有你自己的打算,是我多虑了。”

 天色渐晚,白州不准备久留,他的离开和到来一样无声无息,很快连脚步声都完全听不到了。

 “真羡慕啊——”御幸再次拿起球棒,发球机启动的声音在空旷的场地里格外明显,“竟然连白州都在帮他说话,那笨蛋人气真是旺。”

 “乒——”

 几日不曾下雨,就算是傍晚的时候也很闷热。

 虽然下午有洗过澡,但刚才出了一身汗,御幸打算先去浴室冲凉再回寝室。

 结果刚到门口就听到一阵哭哭啼啼的声音。

 诶?!男澡堂也会发生灵异事件吗?

 “呜——重新看一遍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伏笔……真是好感人啊岂可修呜呜呜……”

 “……”噢原来是泽村。

 女鬼也好泽村也罢,御幸都不打算当着他们的面洗澡。

 然而正当御幸扭头准备走的时候,里头突然传出一声惨叫。

 是泽村!

 他怎么了?摔倒了?!

 手里的洗浴用品掉了一地,御幸用最快的速度冲进泡澡间——

 “泽村!你怎……”

 “嗷啊啊啊——我的宝贝漫画书!”泽村赤裸着上半身,正伸长胳膊拼命够地上那本书。

 什么啊,漫画掉地上了而已……虚惊一场。

 看到御幸的泽村也有点惊讶:“御幸前辈你怎么衣服都不脱就进来了?”

 御幸拎起地上的漫画甩到洗手台上,没好气地指责道:“还不是你叫得太惨,我以为你踩到肥皂滑倒了所以进来看看——还有,以后不准在泡澡的时候看任何纸质读物,也不许玩手机。”

 “知道了知道了,前辈你好啰嗦啊。”泽村嘟嘟囔囔地把下巴埋进水里,随后突然想到什么,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你刚才是不是很担心我啊?”

 御幸看了他一眼:“当然担心,不管是你还是谁,在浴室摔倒的话我都会很担心。”

 “嘁。”泽村懒得再和他争辩,“趁着浴缸里水还很热,快点去冲澡吧,洗干净再踏进来哦。”

 御幸转身出去:“不了,我冲完就走,你一个人泡吧,记得别泡太久。”

 泽村不高兴了,他漫画都湿了,现在急需有个人陪着一起打发无聊,送上门的御幸可不能让他白白溜走。

 “其实我现在非常困,你不盯着我的话我可能会睡过去,然后淹死哦。”泽村这样说道。

 御幸此刻很想回一句“少开玩笑了”,但他偏偏就记得,这人真有过差点淹死在浴缸的时候。

 如果是别人,他肯定觉得对方在侮辱他的智商,但泽村不一样,泽村什么蠢事都有可能干得出来。

 算了,还是看着他吧。

 御幸选择妥协,他冲完澡后没有走,如泽村所愿跟他一起泡浴缸,不过他很自觉地待在最角落,和泽村保持着大概一臂还多的距离。

 泽村很不高兴:“你离那么远干什么?过来,泽村大人给你搓背!”

 御幸觉得让泽村给自己搓背有点太危险了,于是果断拒绝:“我不需要。”

 泽村:“噢……那你来帮我搓背吧。”

 “……”

 “干什么,搓个背而已,有什么好犹豫的?”

  ……御幸接过泽村扔过来的毛巾,第一次产生出名为“不知所措”的情绪。

 这下可好,反而更危险了。

 泽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滑溜溜的坐到御幸旁边,很主动地转过身,背部朝后微微弓起。

 御幸隔着镜片上蒙的那层雾,死死盯着那一大片蜜色的光滑皮肤,不太敢上手。

 完蛋了,隔着雾看反而觉得这种朦朦胧胧的更色情……

 御幸颤抖着摊开毛巾盖上去。

 “嘿嘿……”泽村闷闷地笑出声,“你害羞了!”

 “别胡说。”御幸嘴硬,“我只是没什么帮别人搓背的经验而已。”

 “你骗人,哈哈。”

 “再乱说话我就不给你搓背了。”

 “哼!”

 御幸的动作比起搓洗更像在擦拭,毛巾一直在脊背靠上的位置来来回回地磨蹭,这样能搓干净才有鬼了。

 御幸在等泽村嫌弃他的手法然后抢去毛巾大肆吐槽,这样自己就能顺理成章结束这项艰苦的任务。

 太折磨人的心智了!

 御幸对泽村的肉体存在一定想法,虽然同样都是男性的肉体,但泽村的就是和别人的不一样,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反正要他老老实实给泽村搓背是绝对办不到的。

 “前辈。”泽村稍稍偏过头。

 御幸做好被吐槽的准备了。

 泽村顿了一下,然后他说:“其实我的背是干净的,之前小凑和降谷还在的时候我就有搓过背。”

 御幸:“……那你为什么还叫我帮你?”

 “哦,那个啊!”泽村狂笑,“因为我在做实验啊哈哈哈哈哈!”

 泽村笑了一会儿后才停下,转过半边身体,刘海下的那对眼睛笑得都泛出两滴泪花:“前辈,我和你说,我之前因为想要向一个人告白纠结了很久,把有告白内容的少女漫翻烂了都没找到心仪的告白方式,所以就一直没机会上去告白……”

 御幸沉默了,他低下头,被雾气染白的镜片彻底遮住他的眼睛。

 泽村接着讲:“不过泽村大人的运气特别好,突然就有一个和即将告白的对象一起钻浴缸的机会,于是刚才就好好地试探了一把。”

 御幸的喉咙发干,他压抑了许久的感情咆哮着想冲出封印,但通通被他熟练地暂时按回心底:“……所以你试探出了什么?”

 “当然是试探出御幸前辈也喜欢我啊。”泽村一副你很笨的样子。

 “怎么想到的这个办法?”

 “我临时想的,因为这段时间在浴室看到御幸前辈的luo体的时候觉得很紧张,就好像是看到了什么se情的东西,所以就想看看你是不是也会这样。”泽村露出胜利的姿态,“你肯定喜欢我,你给我擦背的时候,手僵得像化石一样,

 而且……

 我有听见你咽口水的声音。”

 “……”

 御幸咽口水了吗?

 御幸确实咽了。

 但是他当时也没想到泽村表面上在叫他搓背,实际上竟然在观察他。

 “你居然还知道什么是化石。”御幸很浮夸地惊讶了一下,试图转移话题。下一秒那只被称作化石的手就搭上泽村的脑袋,“你判断喜不喜欢的标准有点太肤浅了吧,万一我仅仅是对你的luo体感兴趣呢?”

 “那你可真是个臭流氓。”泽村粗暴地把那只手扒拉下去,“好了,本大爷刚才已经告过白,现在该你了!”

 御幸:“……?”告了什么白?他期待的“御幸前辈我喜欢你”之类的话可还一句都没听到呢。

 泽村嘚瑟地表示这你就不懂了吧?现在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告白都不流行直接说“我喜欢你”了,泽村大人刚才叫他过去擦背,那四舍五入就算告过白了。

 泽村一堆歪理直接把御幸气笑,那好啊,前辈也来赶赶潮流,你不说你喜欢我,那我也不说我喜欢你,不是流行嘛,好的嘛。

 这可把泽村气的,骂了半天最后因为吵不过,直接出门回寝室。

 ……

 仓持听完泽村这一大堆话,简直觉得不可思议,两个刚刚表达完心意的人就因为这么个破事情在浴室里吵架?!

 “你们两个人都有毛病!”仓持大骂,“尤其是你一天到晚嚷嚷要告白,结果事到临头又作死,说声喜欢这么难吗?”

 “可是我很不爽嘛,御幸那家伙什么都没做凭什么享受本大爷充满爱意的告白啊?”泽村还挺不服气。

 “之前想告白没机会,现在让你告白又不肯,真搞不懂你是怎么想的……话说告白的场景,谁会选在浴室啊?莫非你们以后每次训练完去泡澡,都等于重温一次旧时的粉色时光哈哈哈哈哈!”

 “好过分啊!你说得我都快后悔在那时候告白了!”

 “本来就不应该在那种时候告白啊,没常识的臭小子,选了半天居然选在那么个地方。”

 “可是其他时间段的御幸前辈都太无懈可击了,不可能露出马脚。”

 “嘁,他那算什么无懈可击……”仓持说到一半突然卡壳,随后慢悠悠地说了一句,“小瞧你了,我还以为你没发现。”

 泽村颇为责怪地瞪着他:“我又不是笨蛋!”

 他其实也并非那么迟钝的人,在想通个中关窍以后,御幸曾经那些忽近忽远的行为举止一下子变得容易捉摸许多,浴室里那所谓的试探只不过是最终的步骤。

 御幸才是笨蛋,他之前强迫自己立于原地为此付出无限努力,一直到最后才发现河对岸的那个人早已走到咫尺之处,好像一伸手就能够得到幸福。

 虽然被动,但是幸运。

 大热天,漫画晾在阳台,一上午就干透了。

 干枯的纸页不复原来光滑平整,摸上去稍微有点粗糙,但翻动就容易许多。

 御幸的拇指在翻页之后,刚好抵在那颗纽扣的特写上,那是一颗圆形凸面的纽扣,中央部位圆润光滑,四周刻着一圈细碎花纹……它在整张纸上只占半个拇指大小,但作者将其刻画得很细致。

 御幸掌握了,男人向男人告白的流行方式。

 ……

 泽村跟着御幸来到训练场。

 晚饭后天气已经稍微凉爽一些了,但多走几步还是会有汗意。

 御幸赶在泽村喋喋不休发问之前,先告诉他今天来这里是希望能在两个人相遇的地方向他告白。

 泽村闻言拉着他又往前走了几步,站到投手丘旁边的一块地上:“那我们应该站在这儿,我第一次跟你勾肩搭背就是站这里。”

 御幸耐着性子由他摆弄了一会儿,然后等泽村终于安静下来以后,拉着对方蹲下:“我给你看个东西。”

 泽村眼神跟飞刀一样射过去:“我不看奇奇怪怪的什么东西!”

 御幸无奈:“你才是不要往奇奇怪怪的方面想。”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了一会儿。

 御幸问泽村还记不记得二人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跟他说了什么话。

 泽村当然记得。

 “最棒的投球——”泽村拔高声音,“是投手和捕手合作创造出的艺术品!”

 “哈哈,记得那么清楚啊。”

 “那是当然,虽然是由你说出来的,但它毕竟是句值得记住的真理。”

 “哎呀,我说过那么多话,结果你就只记住这一句?”

 “因为废话不用记!”

 御幸笑着抱怨泽村的嘴巴越来越厉害,恐怕再过段时间自己就要甘拜下风了,泽村顺势得意地又吹嘘了几句,还借着蹲在投手丘的便利向棒球之神许愿要做一辈子ACE。

 就这么玩闹了一会儿,御幸终于亮出他的好东西。

 一颗棒球,很旧了,甚至还有点扁。

 应该不是球队里的球具。

 泽村看看球,又看看御幸,等他解释来历。

 “我用坏过很多颗球。”御幸说,“它是唯一一颗还算完好的球,我想把它送给你。”

 泽村使劲抿着嘴,嘴角却还是不由自主地翘起来:“那好吧,虽然它又丑又瘪,但泽村大人还是会好好收起来的。”

 御幸笑了一下,把球塞进他手里:“定情信物,你要收好。”

 “胡、胡说八道什么呢!”泽村泛红的脸无处隐藏,“我都说了会好好收起来了,你不要那么肉麻。”

 御幸干脆保持着塞球的姿势,握上泽村的左手:“我是在一本漫画上学的,男生给男生告白得送东西,可我现在没法把制服第二颗纽扣给你,只好找其他东西来替代一下啦。”

 泽村楞楞地看着二人交握的双手,隔着一颗棒球的两只手握得并不严实,但手指与手指的碰撞一样能带来不小的刺激,他微微抖了抖,到底没舍得甩开。

 温度在指尖传递,御幸的眼睛好似也映进夕阳些许余晖,在镜片后面扑闪扑闪的,煞是好看。

 御幸说,他觉得那部漫画里有一封情书写的特别浪漫,他想念给泽村听。

 「得君如此,吾幸甚之」

 御幸念了一遍,字正腔圆。

 不知道为什么御幸这么一念,泽村却仿佛透过他看到了那个修书一封之后远走高飞的少年。

 竹下和叶影啊……

 泽村不争气的眼泪又要掉下来,他撇撇嘴:“这么多天了你也不把漫画还给我……”

 “因为很好奇什么漫画能把你迷得去泡澡都得带着,所以就借来看看咯。”

 “你没说你要借。”

 “现在我说了。”

 “啊啊啊你这个人真的是很烦!”

 泽村揪着御幸的领子站了起来,煞有其事地威胁道:“别忘了你还欠我一个告白啊,混蛋。”

 御幸解释:“定情信物都在你那里,所以我的告白按理说已经成功了。”

 “你原来是打的这个主意吗?!”

 “好了,不逗你了。”御幸笑着安抚,随后稳稳地站到离泽村三步远的地方,表情已经不再是以往那种玩世不恭。

 “……”

 “……”

 “我喜欢你,希望你能和我交往。”认真地看着面前的人,御幸在说出这句话之后,连呼吸都在放缓。

 最后一步了。

 泽村清清嗓子,虽然还是有点害羞,但宣誓得超大声:

 ——“我也喜欢御幸前辈,我正式同意你的交往请求!”

 光明来的猝不及防。

 御幸一时间被太多的喜悦击中,直到回过神来双手都还有些发颤。他压抑了太久,以至于情绪像浪涛一般汹涌地反馈回自身,情绪像一艘过载的帆船,当场倾泻。

 泽村像个大人一样揽住御幸的头,把它按向肩膀,他今天可以随便御幸在肩膀上哭多久——就像几个月前,他因为看漫画哭鼻子,御幸借给他一次肩膀一样。

 第二天,御幸因为告白成功,激动到哭泣半小时的伟绩也被泽村传播给大众——就像几个月前,御幸借完肩膀就把泽村被漫画剧情虐得大哭的消息分享给队友们一样。

 由此,这场暗恋与告白的拉锯战终于落下帷幕,除了仓持没事就得应对小情侣间的琐事以外,也算皆大欢喜。

仓持:“呵……”

——(end)

*本篇到这里算是全部结束啦,感谢小可爱们的红心蓝手关注评论,啾

评论(6)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